思政教育

学党史、战疫情、重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02 16:54:41  

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样板支部”打造为契机,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支部活动,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学党史,强党性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体党员形成“我想学、我爱学、我会学”的学习自觉,教工第一党支部注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把学习党史教育贯穿支部活动全过程,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为检验学习成效,组织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大先生’”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4.20-4.26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记录

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要求每位党员每天在该平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45分;要求坚持作学习笔记,每天不少于500字。支部党员已初步形成自主学习的学习自觉,支部逐渐形成了学中做、做中学的良好氛围。

担使命,重育人

按照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门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育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要求教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事政治、时代楷模、大国工匠、超级工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多方面、多个角度深入发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形成党支部“课程思政”育人案例集。通过思政案例,强化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战疫情,护平安

支部党员在匡庐苑门口值班

面对新冠疫情,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困难中党员显身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始终有支部党员的身影。支部党员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匡庐苑住户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调查和匡庐苑值班;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宿舍24小时值班,做好守护学生平安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让学生感到放心、安心和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