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10 09:55:19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规定和学校《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经学校党委批准,3月9日下午,中共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材料实验楼306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院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就开好这次党员大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推进党的建设,强基固本增活力。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在立德树人等各方面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构建良好生态。要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身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袁传发同志代表学院上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委的工作,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学院党委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和《中共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由全体正式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洪涛、李养良、李世斌、陈娜、张德勤、姚海龙、袁传发。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共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在材料实验楼309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袁传发同志为新一届中共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陈娜同志为新一届中共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副书记。袁传发同志当选后作了表态性发言。会议还对新一届党委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