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向五一劳动榜样学习,朝先进看齐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杨朝艺/文 郑浩楠/摄  时间:2022-05-05 17:41:06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身边的榜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的新一代、砥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生力军、竭诚奉献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队,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材料学院于2022年5月1日晚组织各班召开“五一向劳动榜样学习”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全体学生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意义,并观看了中国各年代的劳模,如:金牌工人徐振超、铁路小巨人巨晓林、航空手艺人胡双钱,树立向他们学习同时鼓励学生关爱身边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并以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班会上主持人作主题发言,强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树立奋斗目标,向五一劳动榜样学习,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知识广度与深度。最后,各班分别制作“劳模精神”黑板报,班级内务评比活动,教室卫生检查评比,并组织大家开展五一趣味运动会,大家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既传承了良好的劳动模范精神,也丰富了常态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树立理想目标,将自己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积极提高自己综合实力。用自己的努力为日后祖国的建设打好铺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