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中国美,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郑浩楠/文 郑浩楠/摄  时间:2022-05-09 15:30:5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发扬劳动精神、争做劳动模范。2022年5月4日晚,材料学院在竞知楼五阶教室举办了“中国美,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吴花兰同学主持,评委分别由学生会干部欧阳辉、彭涛、向远刚、郑豪文和孔硕等担任。各班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八组队伍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人员饱含激情、声情并茂,通过诵读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农民、高铁司机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事迹,致敬劳动者、开拓者、奉献者、追梦者,唱响青春进行时、奋斗正当时的劳动赞歌,谱写“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新篇章。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了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评出了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是张博一和李受峰同学,二等奖是杨朝艺,景丹阳以及叶淑削、易庆荣同学,三等奖是邓文香和邱钰以及杨炜烽、曹宇航同学,同时为每位获奖者颁发了奖状。欧阳辉对比赛进行了最后的总结,他指出每位同学的表现都十分精彩,富有感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歌颂的劳动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中,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此次朗诵比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与建立的不朽功勋,增强了文化自信,展现了材料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气息和精神风貌,在实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发扬劳动模范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