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培育健康心灵,创造文明校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线上“云”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杨朝艺/文 杨朝艺/摄  时间:2022-05-04 09:01:23  

为加强我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2022年4月30日,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承办的“教育青少年孩子的窍门”心理云对话。本次活动由李烟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本次直播课的主题为“培育健康心灵,创造文明校园”,直播课中李教授围绕“教育青少年孩子的窍门”进行全面的讲解。以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为切入点,阐述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活动,深入探讨了怎样做孩子心灵伴侣的原则,以及怎样培养孩子的目标。最后,重点强调了应该怎样培养孩子,可以从从转移注意力、合理进行沟通、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目标、找到孩子的压力源并解决等方法来教育孩子。

通过本次的直播课学习,既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也是学生培育健康心灵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打造文明和谐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