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告别手机依赖,守护健康睡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心理“云”对话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王岚/文 王岚/摄  时间:2022-04-29 16:08:11  

2022年4月27日,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社政处主办,赣南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告别手机依赖,守护健康睡眠”第五期心理云对话。本次活动由赣南医学院心理学教授唐宏、赣南医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刘小珍担任对话嘉宾,赣南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胡雯担任主持嘉宾。

直播一开始采用互动的形式,三位老师向同学们询问了手机的使用时长,然后从专业的角度对手机使用时长进行分析,指出手机日使用时长超过8小时,且已经持续3个月的行为属于心理疾病中的行为成瘾。三位主持嘉宾通过若干起高校中出现过的典型案例,详细解释了产生这些心理的原因,本质特征和生理学机制,说明了过度手机依赖,没有健康睡眠所导致的焦虑,抑郁带给大学生的不利影响。他们还针对手机依赖,提供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应对技巧,帮助存在此类心理问题的学生解决问题。

通过观看这次的直播,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合理安排手机使用时长,告别手机依赖,从而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