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校携手 温暖护“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心理“云”对话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王岚/文 王岚/摄  时间:2022-04-20 16:25: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当前背景下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级于2022年4月18日组织学生观看了第二期“心理云对话”大学生心理成长直播论坛。

本期的主题是“医校携手,温暖护心”,由高美刀博士,卢和丽医生,郑霞博士等担任对话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心灵层面的交流,对话主题围绕大学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从专业的角度探讨大学生在与同学、朋友、老师相处中存在的心理矛盾以及应对策略。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进行,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全程观看了这场直播。通过和老师们的对话交流,学会了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以及如何不被不良情绪所控制,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要学会接纳自己、转变心态,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