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马筑梦 砥砺前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1-12-03 14:12:47  

2021年12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袁传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陈娜、学生科思政科负责同志以及学院60余名大学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副书记陈娜主持。

“青马工程”是团中央在2007年经过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推出的一个项目,也是在新形式下对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更高要求,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的目的,是要求全体学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要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围绕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

袁传发书记在讲话指出,“青马工程”是共青团和学联组织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他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勤奋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他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要争当先锋模范、积极示范引领,在思想上要做到积极进取、志存高远;在学习上要做到刻苦务实、勇攀高峰;在工作上要做到甘于奉献,敢于创新。

思政科科长欧阳效卓为本届“青马工程”开班致辞,强调我院“青马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2020年6月由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策划好“青马工程”培训内容,并预祝“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青马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彭涛、熊俊达同学做开班仪式发言,他们总结了上一届“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分享了成功经验,并对“青马工程”新生学员讲明了学习纪律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成长。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袁传发代表院党委向学生代表进行授旗,学生代表以庄严昂扬的姿态接过材料学院骨干培训班的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怎么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辅导报告。

据悉,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集训为期一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主题分享、团体辅导和实践活动等具体活动将于2022年3月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