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杨朝艺/文  时间:2021-11-29 13:54:2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学生对预防病毒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分别带领各班在其本班教室举行。

在班会上,班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重点讲述了学生在校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提醒学生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强调学生尽量减少出行、聚会、聚餐等活动,出入校园严格遵守报备、请假等疫情防控制度;呼吁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人人都是参与者,每位师生都要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