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宪法,讲宪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郑浩楠/文 郑浩楠/摄  时间:2021-12-08 10:48:08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学校法治宣传氛围,让法制从理论走向实践、融入生活,结合相关文件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大一各班级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学生踊跃参加。

主题班会上,主持人首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学习宪法的意义,并表示同学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脚踏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时代新人。后又列举了从古到今的事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法律”;追根溯源,回顾中国的历史,阐述了宪法的形成过程及地位。同学们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做一名知法、尊法、守法的当代青年。班会过程充满活力,体现出了同学们对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同学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理念,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有助于同学们将宪法知识践行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一名具备新时代法治素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