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团课

发布者:  时间:2021-11-23 11:07:42  

11月21日晚6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主持,各班全体学生参加。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老师出席了A2061班团课。

古有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今有同学少年蓄势待发。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这首经典红歌。

学习伊始,副书记陈娜强调,同学们要“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在歌唱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传唱经典,缅怀先烈,努力奋斗,不负时代。随后,陈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会议内容,并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加强党史和“四史”学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本次团课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认识到,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