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宗教基础知识主题班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郭旭/文  时间:2021-11-23 10:51:16  

为加强大学生对宗教知识的认知,切实提高学生对宗教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增强同学们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11月21日,材料学院组织大一各班级在本班开展学习宗教基础知识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和班长主持,大一各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之后由班长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宗教知识手册的内容。学习内容从两个方面展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班长向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什么是宗教、什么是合法的宗教活动、宗教与科学的关系以及为什么要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无神论的宣传等内容,帮助大家认清宗教本质,并特别指出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最后,还提醒同学们如果发现校外传教人员,要及时向辅导员和保卫处报告。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我国宗教的相关政策,明辨宗教和邪教的区别,明晰教育与宗教分离的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正确认识对待宗教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的能力,为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