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1-26 09:36:54  

为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专业课程思政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教师,1125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材料楼406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我院共有6名教师报名参加。经过精心准备,各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内容,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各参赛教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本次比赛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激励更多的教师、更多的课程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