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与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就企业技术难题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段兴凯  时间:2020-12-22 17:27:43  

2020年12月16日,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道艳一行四人来材料学院,就企业当前面临的技术难题开展合作交流,材料学院院长张德勤、副院长李世斌、李养良、以及部分博士教师参加会谈。

座谈会上,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道艳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目前生产状况以及中国造船行业的前景,其中重点阐述了企业当前在生产和新产品开发中面临的、急需解决的焊接工艺与评价等技术难题。

材料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并就企业提出的焊接技术难题进行了剖析,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多方位的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另外,李世斌副院长就试验项目对接作了布置安排,李养良副院长就与企业建立学生实习基地进行了交流。

会谈结束后,双方人员去焊接工程中心进行了等离子焊接某高强钢的试验工作,并在焊接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我院段兴凯、潘东、安丰辉和张义福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通过本次的交流,加深了双方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材料学院高度重视,随后安排相关人员专题对接企业每一具体的技术问题,同时也将于近期专程到企业进行现场的调研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