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19 14:33:18  

课堂教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听课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为了督促新教师尽快做好课堂教学,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老教师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老新教师互相听课评课交流学习活动。

11月10-11日,材料学院领导张德勤、李世斌、李养良、陈娜、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等分别听了张文娟博士的《工程力学》、鞠银燕老师的《机械制图(Ⅱ)(上)》以及新引进教师宋国城博士的《理论力学》、方志刚博士的《工程材料学(M)》、曹明博士的《理论力学》、李聿军博士的《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M)》等课程。

之后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肯定了老教师在站稳讲台、教姿教态及课程熟练程度上给与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这四位新引进博士的教学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材料学院院领导带领一线教师随机听课评课是我院一直以来坚持的优良传统,课堂听课制度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充分体现,此次活动较好地促进了新老教师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