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2022年6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6-27 14:42:08  

6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6室举办了2022年6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主持,李世斌副院长以及沿江产业和工程中心的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沙龙。

王林博士做了《改性聚对苯二甲酰间苯二胺纤维的制备及其结构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聚合物耐热纤维在我国大气污染的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我国耐热聚合物纤维产业发展状况,报告了改性聚对苯二甲酰间苯二胺纤维的研究开发历程。同时,结合自身的企业工作经历,与在座老师就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横向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方志刚博士做了《炭泡沫吸波材料》的学术报告。在引入吸波功能材料的定义、分类以及作用的基础上,介绍了前期从事炭泡沫吸波材料的相关研究开发工作,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在座老师就炭泡沫吸波材料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科研人员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自由探究、学术争鸣、活跃思想的创新环境,对推进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