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机制”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6-09 16:10:14  

为了提高材料学院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培养全面高质量的大学生,6月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了由南昌航空大学王帅星博士主讲的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机制”为主体的线上讲座活动。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这项活动,活动由李世斌副院长主持。

王帅星博士从工程认证基本理念、工程类专业毕业要求、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运行、专业需要加强的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工程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建立常态化评价机制并不断改进,培养高质量的大学毕业生。

此次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知,要想培养好大学生,必须深入理解专业培养目标、熟悉所授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的指标点、教学内容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并在授课中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知道如何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进行评价、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熟悉和理解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OBE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等,对于我院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