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毕业论文的选题及内容的撰写”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6-08 17:05:46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为了提高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学院在五月底随机抽取了10篇论文送给南昌航空大学王善林教授进行评审,并在6月6日下午2:30,开展了由王善林教授主讲的以“毕业论文的选题及内容的撰写”为主体的线上讲座。院长张德勤、副院长李世斌、副院长李养良、教研科科长李萌及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养良副院长主持。

王善林教授从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南昌航空大学焊接工程系的做法、评阅论文存在的不足、个人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送审的10篇论文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改进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教授还勉励各位指导老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指导学生做毕业论文是教学,也是科研,要给学生立规矩也要率先垂范。

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质量,使教师更加明确论文如何选题及更好的指导学生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