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6-06 14:14:23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频传。2022届本科毕业生168人,56人考上研究生,研究生人数占总人数的33.33%,较去年稳步提升。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29人,9人考取研究生,其中7人被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长安大学等985、211大学录取(均为第一志愿录取),占录取同学的77.8%,录取质量进一步提高。

考取研究生同学合影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备注

1

刘祥泉

重庆大学

985211高校

2

汪廷杨

东北大学

985211高校

3

吴宜林

东北大学

985211高校

4

邓淑娇

上海大学

211高校

5

方燕

东华大学

211高校

6

曾海燕

东华大学

211高校

7

刘凯杰

长安大学

211高校

8

明章生

重庆科技学院

9

李亮

南昌航空大学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考研情况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学科竞赛和考研为抓手,狠抓教学质量,毕业生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逐年提高。考研工作得到了学院各领导的高度重视、班主任的悉心指导和各学科老师的倾力相助。暑期期间材料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了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考前学院为考研学生置备了考试用具,初试成绩出来后,学院组织复试指导会,为每一位考生分配复试指导老师。

我院将继续凝聚力量,探索育人新思路、新方法,开拓创新,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方式助力学生考研,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学习上秉承“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