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16 17:52:33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12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袁传发、院长张德勤、党委副书陈娜及学生科、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娜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袁传发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实施“123456工程”:即打造好一支队伍,建好两张网(全员参与就业爱心网、就业信息发布网),用好三个平台(教育部的网签平台、教育厅的就业数据上报平台、学校云就业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抓好四项工作(就业教育指导、市场开拓、线上线下招聘、产教融合),落实好五项保障(留赣、留浔、“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做到六个到位(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爱心到位、行动到位)。同时,他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专人负责,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直接负责,专职干部、班主任、辅导员要具体抓落实;要定期调度就业工作,研究报告就业情况;要切实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留赣留浔和“建档立卡”家庭困难毕业生等就业工作;要求真务实,确保学生真就业、就真业。

院长张德勤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就业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的政治性工作,也关系学院的学科发展,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各毕业班班主任要熟悉本班学生思想动态,摸清每个学生的就业意向,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学生科要做好就业工作的全面协调和指导,重点工作重点抓,抓好重点人,做到一人一策。

学生科科长梅红平就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汇报了各自班级学生当前就业和考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