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23 11:26:29  

12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动员会”,会议由教研科副科长李萌主持,副院长李养良、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陈清宇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满达虎老师向大家重点介绍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满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给老师们详细说明了两大赛事的参赛要求以及参赛内容,具体讲解了大赛中智能机器制造以及仿生制造的获奖要求。希望参赛老师能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知识结构的多样性,做出更好的工程作品,取得优良的成绩。

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陈清宇详细解读了《九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奖励与考核办法》中的主要内容,主要从学科竞赛目的、学科竞赛分类、学科竞赛申报三方面给大家介绍学校关于学科竞赛的实施办法。希望广大老师能够积极行动,带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为学校发展、为学院建设做出更多的努力。

教研科副科长李萌带领大家学习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考试管理的有关规定,通报了教学管理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期末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布置。

李养良副院长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在2021年做出的各类成果,希望在2022年,能有更多的老师加入到创新创业大赛,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年我院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银奖1项;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三等奖1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3等奖1项;第五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3等奖5项;“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21年江西省先进成图大赛二等奖1项;九江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