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1-26 13:01:53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委换届有关要求,11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换届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袁传发主持。

会上,袁传发汇报了学院党委关于换届的前期工作,阐明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选配学院党委班子的意见,并就精心组织好换届工作和召开党员大会提出要求。

袁传发指出,基层党委换届,是学校党委结合我校基层党委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顺利实现我院“十四五”发展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换届工作,积极落实学校部署,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落实。召开党员大会是一项系统工作,有规范的程序、严格的要求,要以严谨认真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袁传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全过程,落实到换届选举各方面。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好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鲜明导向,科学合理选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学院党委班子非常重要,关系到学院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全体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三是要严格工作程序。要严格按照党内选举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一道程序都不能少、一个环节都不能减、一项标准都不能降。选举工作是这次换届的重要环节,要做到规范、严谨、细致,确保选举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四是要严肃换届纪律。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大家要正确行使手中民主权力,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各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行为,不能有小团体、小圈子意识,不能感情用事、排斥异己,严禁违背组织决定,搞阳奉阴违、团团伙伙;作为党员干部要胸襟坦荡、光明磊落,做到公心论人,平心论事,一切从大局出发,从学院的发展建设着想;要把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作为搞好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切实做到严明纪律、全程监督,对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努力营造出良好的换届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