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发布者:  时间:2021-12-01 12:26:50  

经市科技局牵线搭桥,11月30日上午,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勇一行5人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合作洽谈会。

材料学院负责人对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材料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科技成果等概况,认为公司产业发展方向与材料学院学科专业领域最为相近相关,表示学院可与公司在人才协同培养、新产品研发、重大科技攻关、教师实践锻炼、联合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学校推进“双提高大讨论”活动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进展情况,表示华林特钢集团公司作为九江市钢铁有色产业链链主企业,是学校跟踪服务和加强合作的重点对象,希望校企双方尽快找到合作的切入点,争取早日展开实质性合作并产生合作成果。机械学院和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师资、教科研以及开展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均表示有较大的合作空间。部分博士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交流发言。

石勇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介绍了江西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近年的战略部署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并着重介绍了江西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升级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共创、共享、共担、共荣”理念的一些探索和思考。江西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张隆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希望在人才需求、产品研发与质量提升、生产线智能化升级三个方面与九江学院加强合作。

双方与会人员对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进一步拓展了产教融合、人才协同培养、校企合作渠道,商定了校企资源优势互补的具体举措。

会后,石勇一行5人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及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就校企合作与新技术的生产中的应用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