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1-23 10:39:32  

 

2021年11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校思政督导组范宇航同志莅临我院指导学习会;党委书记袁传发、党委副书记陈娜、党委委员张德勤、李世斌、李养良出席会议;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洪涛、各科室、教研室、平台负责人列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袁传发主持。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的倡导,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

会上,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简史。与会人员围绕三个学习主题,踊跃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上,袁传发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学习主题时强调:

一要吃透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赓续砥砺奋进的精神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涵养师生至上的服务情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紧紧围绕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布局、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报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好人才引培工作;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尊重人才、关心人才、善待人才,要有发现人才的敏锐目光,发掘人才的恒心和决心,容才的胸怀和雅量,服务人才的热情,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切实做到人尽其能、才尽其用。

三要在感悟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发展巨变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成就教育事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学院和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克服理论脱离实际的主观主义学风和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