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勿忘国耻,砥砺奋进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郑浩楠/文 郑浩楠/摄  时间:2022-09-19 11:00:58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2022年9月18日晚,材料学院各班于竞知楼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积极响应,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会上,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班会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接着,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九十一年前那场让中国陷入持久抗战的“九一八”事变,帮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那段屈辱悲愤的历史,告诫学生要时刻铭记历史,自立自强,把握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课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主持人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同学们认真听讲,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有利于将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渗透到学生心中,让学生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行合一,更是在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前的一次深刻洗礼,勉励全体学生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时刻敲响勿忘国耻的警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深刻理解国家兴亡我有责,国家兴亡始于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