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交通法规,你我文明出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交通,文明行为”主题班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郑浩楠/文 郑浩楠/摄  时间:2022-06-01 16:49:53  

为加强交通法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学生文明出行意识,保障学生交通出行安全。2022年5月30日晚,材料学院组织各班在晚点名后由各班班长主持召开“学习交通,文明行为”主题班会。各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班会上,各班带领全体同学了《九江市市民文明出行倡议书》、《九江市文明交通公约》、《九江学院师生文明出行承诺书》以及交交通安全常识,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四种主要表现形式,告知同学们驾驶机动车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如何应对,同时提高我们的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培养同学们的文明交通习惯。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交通知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身文明素养,同时也要向周围的人宣传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了法治交通精神。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交通文明意识,倡导同学们要遵守交通的法律、法规,尽最大的努力保障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和畅通,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与文明意识,共同为构建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