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重视心理健康,抓住光明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心理委员二期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2-05-27 17:00:3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秉持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教育理念,对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十分的重视,在5月25日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了在同学们中间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乐观成长,材料学院积极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培训课程中,张敏老师通过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且列举了一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的实例进行全面的分析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心理问题的处理办法,希冀用“先富带动后富”的方式,通过心理委员为桥梁,把热爱自己、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的健康的、积极的思想进行传递,让更多的同学塑造出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大学时光。活动后,各班心理委员发表自己的观点,并积极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明白了身为大学生应该如何面对学业与生活,理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知道了如何更好的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促进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提高了心理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