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做心态平和积极向上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者:卢麒磊  时间:2022-05-20 15:00:2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校于5月17号举办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参加线上培训活动。

在会中,大家同观看教育视频,明白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培训视频详细地讲解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怎么注意心理健康,并对心理出现问题了该怎么办做出了细致地回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和关注心理健康,并尽可能地去帮助身边需要的同学解决心理问题。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类的灵魂”。培训课程的结尾,鼓励同学们多多出寝室,多多交朋友,多多交流,三个“多多”可以有效的预防心理疾病,为大学生活增添新的颜色和快乐。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如何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于做一名心态平和、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