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望月怀远,情系新材——材料学院中秋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郑浩楠/文 郑浩楠/摄  时间:2022-09-12 17:16:59  

中秋佳节庆团圆,师生关怀暖人心。为了慰藉新生们离家求学的思乡之情,帮助新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新生们感受到材料学院大家庭的温暖。2022年9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于25栋118会议室举办了新生慰问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陈娜,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杜大明,材料学院实验室主任姚海龙,22级辅导员富伟,学生会代表彭涛及12名新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娜副书记主持。

“睡得好不好”,“吃的习不习惯”。一进门副书记陈娜老师就亲切地询问起了新生们的饮食起居,新生们也热情地回应并饶有兴致地讲述这几天的大学生活感受,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开始,在座的12位新生依次介绍了自己。

陈副书记首先代表材料学院向22级的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同时也感谢他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并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一自由式的生活要学会正确选择。在自由多样的生活下,我们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模式;二离开父母的陪伴要更好的独立。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照顾自己,重视自身安全,谨防迷惑诈骗,让家人安心放心;三是养成良好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时间,我们可以广泛涉猎,博观约取,正确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和素质。

会上,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杜大明老师亲切地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发展前景以及近年在竞赛、考研上所取得的成就,讲述了材料学院毕业生良好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析目前考研态势,告诉学生们要珍惜资源,刻苦钻研,向榜样学习,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是可塑之才,都能学有所成。

材料学院实验室主任姚海龙作为优秀校友,也向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分享自己从在九江学院学习到考研上岸名校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用知识的力量铺就美好前程。

22级辅导员富伟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讲解了近日新生入学后饮食起居的一些困惑,同时也鼓励已入校的新生能积极参与之后的迎新工作,一起迎接新同学。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时期,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纪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展现大学生的自律与担当。

最后,参会领导老师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中秋礼物,在收到这份特别的“爱”时,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感动与喜悦,每一声“谢谢”都浸满了幸福的味道,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新同学纷纷开心地表示:通过与老师们地交流座谈,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同时也非常感谢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即使身处他乡,也能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千里暂未聚,明月代送情。”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给予了新同学们学业上和生活上的帮助,拉近了老师与新生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材料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还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及需求,为后续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