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8-30 15:47:39  

2022年8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张德勤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袁传发传达了学校新学期领导干部会上赵伟书记、陈小林校长的讲话精神。同时,他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党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舆情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张德勤对学院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全院师生平安健康;二是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要严密组织好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授课教师要精心备课,确保教学质量和实效;三是要做好迎新工作。要精心准备,营造好氛围,积极做好迎新前各项准备工作和迎新期间的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做好专业导读工作,专业教师要高度重视新生专业导读,让新生更加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及将来的发展前景,帮其建立专业信心和兴趣;四是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确保平安无事; 五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和“传帮带”,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教学和科研能力。

针对新学期初,分管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相应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