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7-12 14:10:17  

7月8日至7月11日,“特鲁利-奥德镁”杯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赣南师范大学黄金校区举行。本届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西省材料学会协办,赣南师范大学和江西省理化检测分会承办,中东部地区37所高校235名选手参加。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杜大明老师、陈清宇老师、张汪年老师、孙国栋老师带领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李养良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余里泽荣获一等奖,叶德洲荣获二等奖,周涛、黄事成、欧阳冠成、林泉荣获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3月正式启动备赛工作,经过前期的报名、海选、系统培训、强化训练,选出一批优秀的金相技能选手。省赛备赛期间,参赛师生在学校、学院的支持和鼓励下,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在赛场上展现出应有的技术水平,体现了九江学院学子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学习态度。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学科的重点赛事之一,此次大赛为全省以及中东部地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大赛旨在提高省内及中东部地区各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的金相制备技能,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