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新学期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02-24 10:02:37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教学督导工作小组,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学期开学初,学院对教学督导工作小组人员做了适度调整,增加了一些教学工作认真,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加入督导组。

在开始教学资料检查前,副院长李养良带领大家学习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并对教学资料检查的内容作了说明。本次教学资料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案及PPT等教学资料。

教学资料检查工作分三个小组进行,分别为教学大纲组、多媒体课件组、教学设计和教案组,督导员们本着帮助教师改进教学资料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教师都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完成了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PPT没有按2课时为一个教学点进行分解、教学资料不全、教案没有更新等。

目前,教研科已对检查结果和改进建议反馈给相关教研室,要求各教研室针对问题尽快解决,继续补充完善各类教学资料,教研科也将积极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本学期,我院教学督导组将重点围绕听新引进博士以及开新课教师的课程、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考试试卷的检查等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