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1-07 11:20:15  

2021年1月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述职测评大会。副校长严平在宣传部部长冯健和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黄伟的陪同下,莅临大会指导。会议由冯健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党委书记袁传发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就党委和本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本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院长张德勤代表学院行政班子以及本人履行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随后,学院其他处级干部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德述廉述法。述职完毕后,教职工对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副校长严平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广大教职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增强对学校发展的认识,对自己岗位的认识,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立足岗位多为学校做贡献。二、找准自我。学院要找准在学校的坐标,教师要找准在学院的坐标,以坐标定方向,要抓住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合力攻坚,做到强能力、上水平。三、挖潜扬优。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要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将其潜能激发出来;工作中要做到扬优补短,扬长避短,继续保持学生考研、就业、学科竞赛优势。四、担当实干。学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知责、明责、担责,深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有担当精神和情怀,把精力和时间多放在工作上,放在学院事业发展上;特别要利用好假期,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学院更快更高更好发展。五、有为争位。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做强理工学科的战略部署,做到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跟进、奋发有为,在学校工科院系中争得应有地位。一是加强团队建设。要让博士们都能入团归队,组建好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服务团队,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二是加强教学工作。要对标对标抓好专业评价和课程建设,做到人人有责,要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勇争先做示范;三是加强科研工作。要鼓励教师特别是博士教师多申报国家基金,多出科研成果;四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主动对接九江市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加强校企校地合作,积极培养重大课题,为九江市发展贡献高校应有的力量。

最后,严副校长希望材料学院在新的一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处级干部述职测评结束后,学院接着开展了科级干部述职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