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28 15:53:29  

为活跃科研氛围,激发教师科研兴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23日在材料楼309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以及学院众多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琼新博士做了《具有动态共价键的六芳基联咪唑聚合物性质及其可能的应用方向》的学术报告。六芳基联咪唑聚合物是一种有趣的光响应性材料,华琼新博士阐述了六芳基联咪唑相关研究背景与发展趋势,分享了前期研究工作中该聚合物在光修复、光切割、光融化、光重塑、光控微观刻蚀等方面的特性与内在机理,结合其可能的应用方向与在座同仁进行了探讨。

段兴凯博士做了《九江市重点研发计划(工业领域)申报攻略》报告。从引言、项目背景、项目特点、申报书中的关键要素、评审准备工作和展望六个方面,段博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材料学院对接企业、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跨学科交流,增强了我院的学术氛围,对激发我院科研人员主动性和创新性,推进学院科研队伍建设起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