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竟赛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  时间:2021-04-23 10:39:47  

4月9日至1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西赛区推荐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我院经校内选拔共派出了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参加比赛师生合影

江西省教育电视台采访了我院彭周萍同学

此次江西区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166支队伍齐聚一堂,挥洒青春汗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竞赛获得第一名,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竞赛获得第七名,每个赛项的前两名将代表江西省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西省教育电视台采访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周萍同学。

比赛现场

赛前备战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4月2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王侃民、学校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宋士华、校团委副书记任丹阳实地检查了各参赛小组的备战情况,4月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长王侃民在教务处张艳军老师陪同下,再次来到我院对学生作品提出建议和意见。为解决参赛学生的作品运输和交通出行,教务处联系车队派两辆大客车全程陪同,比赛期间,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王侃民处长在材料学院院长张德勤、副院长李养良、副书记陈娜陪同下,亲临比赛现场指导,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并先后出台了教学业绩奖励办法、绩效考核方案等,对于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从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教师指导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等赛项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为学校争了光。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MBUCrmuWzKEYy3hhkEM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