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者:华琼新  时间:2021-06-08 14:29:56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30日,在支部书记姚海龙的组织下,支部党员前往九江市濂溪区十里街道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袁传发、副院长李世斌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关心老人物质需要,为敬老院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物资;二是关心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向管理人员了解了老人们基本情况;三是关心老人精神需求,同老人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为其排遣内心孤独寂寞。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通过与老人交流谈心,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敬老院的老人远离儿女亲人,更需要的是精神慰藉,深切认识到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活动的必要性。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应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最起码的爱心和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