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事迹录——聂建忠

发布者:  时间:2020-12-24 16:02:05  

姓 名: 聂建忠

专 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材B0323班)

班主任: 潘 东

毕业年份:2006年6月

公司名称:广东中山力音灯饰照明有限公司

企业职务:董事长

所属行业:新型光电能源与照明、模具设计与制造

简介:聂建忠,江西高安人,2003年9月考入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他创立了广东中山市力音灯饰照明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一职,同时,参股了一家电控电子器件有限公司及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4年底,其主业产值近6000万,预计三年内主业产值过亿元。

历程:2007年8月1号,聂建忠开始试水自主创业,开办了一家灯饰企业。最初的企业只有4个合伙人,500平的厂房,业务范围主要是LED灯的组装、销售。2010年,聂建忠的企业进行了持续扩大再生产。除了生产、销售LED各式灯具产品外,开始做各类灯具工程项目,到2012年产值达到2000万,企业规模在中山古镇灯饰业界小有名气。2014年,聂建忠的中山市力音灯饰照明有限公司主业产值超6000万,同时,参股上游一家电控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以及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寄语:第一,先就业,再创业。第二,在校期间,除了专业学习之外,培养自己多方位的思维方式尤其重要,课余、假期可以做兼职、去工厂实习(最好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多多接触社会,积累工作经验,从而开阔视野。第三,无论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有踏实肯干的务实、团队合作、吃苦耐劳的坚韧、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