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联宣创部宣 江丽鹏/文  时间:2021-04-18 09:42:32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材料学院于4月16日晚7点在竞知楼302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学生思政科科长欧阳效卓主持,材料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欧阳效卓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

同学们积极参加在线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生物安全法和香港国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欧阳效卓要求学生代表们能将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传达到各班级的每个学生,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