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

发布者:沿江产业  时间:2021-03-01 10:04:20  

“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于2008年9月成立,旨在策应九江沿江开发战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四个对接”号召,落实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责任,提升九江学院科技创新的软实力,搭建九江沿江产业研发平台和校企对接的桥梁,为九江市沿江产业与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作出贡献。通过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达到对接一批项目,构建一个科研网络,造就一只科研队伍,为地方经济培养一批人才,争出一批成果,服务一批企业。

中心下设八个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分别是:船舶、汽车、纺织与制造业研究;新材料与绿色再制造技术研究;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研究;产业规划与建设研究;生物医药研究;土地与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化学与环境工程。中心拥有科研人员100余人,其中教授17人、博士2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3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人选3人、江西省高校教学名师4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1人。

中心人员主持或完成各类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2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级项目70余项。

中心工作原则:一是要夯实基础,树立信心;二是要明确任务,搞好服务;三是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四是要依托项目,抓好对接;五是要走向企业,面向市场;六是要放开眼界,加强合作;七是要攻克难点,高位推进;八是要加强建设,强基固本。

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网页:https://yjcyyjzx.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