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开学心理调适

发布者:材料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胡嘉豪/文 邬敬宁/摄 陈娜/审  时间:2024-03-15 16:25:17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的通知》要求,为常态化做好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提供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干预,增强人际关系和社会处理关系,促进学生个体的全面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4年03月10日晚在竞知楼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班会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开学心理调适”。

活动中,通过观看心理健康教育为主的安全教育视频,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科普了一些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相关的认识。

开学初,同学们经过寒假的放松,突然上课,容易出现生活和学习上的不适应,针对于此,应该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学会快速调整并适应学校的生活和学习,形成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积极面对问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接受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做到主动去改善。班会随着老师们的案例分析逐渐进入了尾声,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心理健康是当代学生面临着的一个重要问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我们当前面对着的一个必要性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近期正在按照学校安排进行开学初心理大排查,并将每月开展一期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希望通过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激发学生对人生意义的探索,提升幸福感,更进一步的感受“人”的意义,把握好各自的人生轨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