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活动”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09-29 10:44:12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9月28日下午,在材料实验楼306,我院邀请了课堂教学比赛经验丰富,曾多次在江西省及九江学院工科组获奖的周玉华老师给大家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活动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教研科、实验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副院长李养良主持。

周玉华从自己的教学经历、曾经参加的比赛获奖情况、当前赛事、如何备赛、赛中技巧和获奖收益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从教学理念、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讲好每堂课、如何教学备赛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周老师还给大家推荐了“青教赛”的APP和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回顾的网址,勉励大家多去了解和学习。最后,周老师还给大家演示了超星学习通如何发布课堂讨论、课堂互动等。

李养良副院长要求全体任课老师好好学习、吸收、消化本次讲座内容,以学生为中心,上好每一节课。勉励大家务必要调整好心态、平时把课上好是比赛获奖的基础,以赛促教,在今后的几年里,经过不断的磨砺和打造,为我院培养几个校级乃至省级的教学名师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