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8-27 17:30:20  

8月2日,2022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一举斩获大赛机械类赛项个人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奖名单和获奖证书如下:

序号

项目

获奖等级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1






机械类个人全能奖

一等奖

徐鑫城

王丽芳、满达虎

2

二等奖

徐祺翔

满达虎、王丽芳

3

程功杰

王丽芳、满达虎

4

陈庆武

满达虎、王丽芳

5

罗辉

满达虎、王丽芳

6

三等奖

周昊华

满达虎、王丽芳

7

曾诗

邓宁

8

曾晓龙

满达虎、王丽芳

9

机械类团体奖

二等奖

满达虎、王丽芳、邓宁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国赛决赛共有675所学校,1041支代表队,10349名选手参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比赛经费、训练场地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将专业课程知识与实践教学融入到赛事训练中去,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在训练过程中,参赛学子持之以恒、刻苦训练,最终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绽放光彩。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近年来推进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等成果的体现。同时也为提升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一条可探索的路径。

学院将继续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学科竞赛,以培养学生理论和实践能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思路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