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江西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6-01 08:44:49  

5月28日第四届江西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举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大赛采用“线上”进行,赛制分为团体、个人三维建模、个人二维工程图和个人基础知识答题四项,参加团体赛的5名选手均需完成个人三维建模和个人二维工程图,5名选手的两项比赛成绩加权计算团体总分。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40多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参加,参赛学生人数达800余人,竞争非常激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出色地完成了比赛项目,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赛项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1

三维建模

一等奖

徐祺翔

满达虎

2

二等奖

程功杰

王丽芳

3

徐鑫城

王丽芳

4

三等奖

罗辉

满达虎

5

陈庆武

满达虎

6

陈霈

满达虎

7

曾诗

邓宁

8

周昊华

满达虎

9

二维工程图

二等奖

陈庆武

满达虎

10

罗辉

满达虎

11

三等奖

徐祺翔

满达虎

12

陈霈

满达虎

13

曾晓龙

满达虎

14

基础知识答题

二等奖

周昊华

满达虎

15

团体赛

三等奖

徐祺翔、罗辉、曾诗、徐鑫城、周昊华

满达虎、邓宁

比赛现场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赛前准备工作,学院积极组织指导老师选拔优秀学生。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参赛师生凝心聚力、认真准备、苦练数月。指导老师在赛前制定了详尽的训练和参赛方案,利用课余时间耐心辅导,训练过程中找方法,不断总结经验。

领导赛前关怀与鼓励

参赛选手日常训练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近年来推进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等成果的体现。同时也为提升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一条可探索的路径。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作为第十五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5月28日全国近30个省同步举行了成图大赛省级预选赛,通过预选赛的选手将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