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第二讲:“党建+天生我‘材’讲堂”---“新能源材料-解决能源危机的根本途径”

发布者:  时间:2021-11-17 18:35:49  

2021年11月14日在材料楼306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党建+天生我‘材’讲堂”活动。第一期第二讲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余健博士,以“新能源材料-解决能源危机的根本途径”为题,介绍了全球新能源产业危机、新能源种类、特点及我国新能源现状,讲述了太阳能电池材料、储氢材料及热电转换材料的原理、制备工艺、发展瓶颈与前景。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能源危机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增强了材料学子利用所学攻克新能源材料瓶颈的信心和勇气。

余健博士讲授环节结束后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了在校学习、就业、考研等相关内容,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场内不时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建+天生我‘材’讲堂”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砥砺广大党员教师育人初心,强化广大党员教师育人使命,发挥广大党员教师在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决定开展“党建+天生我‘材’讲堂”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锻炼提升支部党员教师讲座能力,展示其学术水平,引导其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旨在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激发学术兴趣,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成人成才。活动主要内容:面向全院师生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经历和研究情况,宣讲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分析国家“卡脖子”技术、普及国内外最新科技前沿、分享个人成长感悟与学术成果、解读学科专业与就业发展方向、解读各类项目和学科竞赛政策等。